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热点 > 正文

证券b基金怎么买 券商b类基金有哪些

21财经网 2021-04-23 08:06:15

(李静——摄于杭州西湖)

1

由于资管新规对杠杆类产品的深恶痛绝,导致证券市场上最好的分级基金也被连累到乏人问津的地步,着实令人气愤。但是作为投资者,最重要的素质便是冷静,即然这一品种不被管理层所待见,在成交量日益萎缩的情况下,我也没在关注这一基金的细分领域了。

但是今日权威媒体的一个报道还是惊到我了。这个报道说,自从6月份以来,一些券商日开户数同比有了超过30%的增长,而一度沉寂的融资市场再次开始活跃,到处都是10倍杠杆的融资广告!

十倍融资杠杆?!这意味着你融资买入的任何一个品种只要一个跌停板,你的所有本金都全部被吃光了。而一个跌停板,在A股市场上只需要一个交易日便可以达到了,如此疯狂的杠杆,居然四处打广告,显然还是相信会有人愿意要的。当然,十倍杠杆也很可能是融资客给出的最高倍数,估计也不是谁都可以拿到这个倍数的,毕竟放款的人目的是要赚钱,并不是要你的命,是否真能拿到10倍的资金量,关键要看抵押物的质量了。

但是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,就是市场上是有很多人有融资需求的。而具有严格监管功能的券商融资不放开(50万元以下最需要融资的人反而没资格申请),同时具有更严格的条款规定的分级B基金也不对3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开放,这导致了很多需要借助杠杆的人,不得不转向了地下的融资客。

一个很简单的事实,管理者总是令人捉急地弄不清楚。

在一个证券市场上,究竟是谁最需要杠杆?当然是比较穷的人,巴菲特手中现金就有几百亿美元,他根本不需要借钱,他总是想借钱给别人(购买可转债等),而且他也一直在反对加杠杆,因为他有这么多现金,他完全无法理解为啥还要再去借钱来增加压力。但是一个穷人(证券市场上的穷人,并非真正贫困线上的穷人),假设只有1000元买不起任何一个股票,他借1000元,就可以买进一手20元不到的股票了。哪怕他借10倍的钱,借9000元凑到10000元,如果全部亏损,也就是1000元的本钱没有了,对他来说,毕竟是生活必需之外的1000元,也不会因此而跳楼,但如果买对了,股票上涨10%,他的收益就能够达到1000元的翻倍水平!你如果是他,自信牛市到了,自信自已的选股水平,借还是不借?

所以,在今日分析证券B类基金之前,再次呼吁监管者放开两融与分级基金给所有的投资者。证券市场强调的是公平,如果参与者手中能够使用的投资工具都不一样,那么它就失去了最重要的参与基础:没有公平可言的市场不会吸引热爱公平的投资者。

2

今日为啥想到要写分级基金,除了市场上对杠杆的疯狂需求,令我想念分级基金这种自带杠杆的好品种以外,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,我突然发现,在券商板块连续上涨的情况下,证券类的分级基金居然还大部分处于折价状态,这可是一个意外。

由于好久没有去关注分级基金了,加上今年以来手中持有的医疗消费类个股涨幅不错,所以我一直误以为分级基金,尤其是分级B基金肯定是溢价的,作为一个强调安全投资的公号主,在市场前景不明,疫情扩散严重的情况下,对于溢价的东西肯定是坚决不碰的。

但事实上,由于太多的投资者跟我一样的想法,所以分级B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其实是折价了,尤其是证券类的分级B,再加上这次券商板块的反弹太过强劲:连续两天涨幅超过7%,这样导致场内所有的券商B类基金,只要杠杆超过1.5倍,其净值增长都会超过10%,以融通公司旗下的证券B基(150344)为例,这只基金7月1日的净值为1.034元,这意味着其杠杆倍数接近2倍,因此7月2日,其净值就增长了13.34%,7月3日更是增长了13.91%。但是其交易价格却受涨停板的限制,连续两天只能上涨10%,这导致其在周末收盘时出现了折价:在净值涨到1.335元之际,其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只涨到1.283元。即相对其净值,出现了3.89%的折价。换句话说,1元钱的东西,现在按0.9611元的价格卖给你了。

而长盛旗下的券商B(502055)的折价率更高,一个主要原因是行情起动前它的净值更低,杠杆更大。7月1日,它的净值只有0.781元,而7月2日,它的净值就上涨了15.11%,7月3日也同样上涨了15.24%。而二级市场上只是两个涨停板,目前交易价格0.936元对应的净值高达1.036元,折价率高达9.65%。

目前折价的证券类分级B还有券商B(150201),折价率是2.21%,证券B级(150224),折价率是5.22%,券商B级(150236),折价率是7.5%,证券股B(150302)折价率是8.44%。

当然,基金有折价只能说明你现在买入的东西比较合算,但是投资还是要看能不能赚钱,看基金的净值会不会上涨,如果不上涨,净值下跌,折价就会消除,市场交易价格也会下跌,投资一样会亏损。

所以,到底要不要买,取决于你对后市怎么看。如果你认定当前处于一个结构性牛市,券商肯定还会涨的话,那么买入加杠杆的证券类分级产品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,考虑到目前不少板块都有了一些不错的涨幅,因此要想在短期内赶上这一波行情,赶快搭上折价的分级券商B或许是一个好办法。

目前两只折价率超过8%的基金中,券商B的杠杆倍数更高,但是规模也更小一些。从交易的角度来说,进出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。

标签: 基金
热门评论

最新文章

今日推荐

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
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

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...[详细]

热门排行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