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热点 > 正文

财益通怎么样 财通

21财经网 2021-04-22 14:00:24

作者:郝微 编辑:号外财经 来源: 号外财经网

基金公司自购往往被视为市场风向标,而大规模的自购则被视为对后市充满信心。号外财经注意到,基金公司自购目的并非单一,有的基金公司自购是在发行时“凑份子”的。而财通基金自购财通财通宝货币基金就是典型一例。遗憾的是,该基金成立以来表现平庸,大规模的自购似乎没有赢得任何掌声。

号外财经发现,今年7月27日,财通财通宝货币基金成立,财通财通宝货币A/B两只货币型基金以78.41亿份的募集份额居当月首募规模之首。公开资料显示,财通基金本身拿出了60002.70万元自购了这只产品的B类份额。

“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在产品发行之时自购,与基金持有人风险共担的理念吸引了不少投资人跟随。这其实是一种促销手段,是为规模‘凑份子’的。”业内人士表示。事实上,财通基金自购这只产品后,并没有得到多大的荣耀。

wind数据显示,截至11月17日,财通财通宝货币B近3个月回报率为0.59%,跑输同类基金0.62%的平均业绩,更是不及沪深300指数1.88%的涨幅。在436只可比的货币基金中业绩排名第319名,居后1/3阵营。

对于基金公司自购行为,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,从过往数据来看,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,与后来的超额收益仅具有微弱的正相关关系。对于基金公司自购,不妨看成一个花絮,买基金还是要从基金公司层面、基金经理层面进行分析。

其实,财通财通宝货币B规模已经出现了明显缩水,三季度竟有58.26亿份赎回;7月27日成立时资产规模为66.54亿元,市值9月底,在短短两个月时间资产规模仅有57.83亿元,缩水率达13.08%。不得不说,机构资金对财通财通宝货币B已经有一定成见,赎回或成为机构们的主流选择。

标签: 益通
热门评论

最新文章

今日推荐

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
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

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...[详细]

热门排行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