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分析 > 正文

奔驰入股中国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 相关概念股一览

21财经网 2020-07-06 11:09:15

【编者按】 3日,梅赛德斯-奔驰宣布,与中国动力(16.57 +2.09%,诊股)电池电芯制造商孚能科技(-- --,诊股)(赣州)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,并入股孚能科技,将持有孚能科技约3%的股份。据了解,协议的关键内容包括开展高新电芯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,并大力提升成本竞争力,技术重点包括通过提高能量密度、缩短充电时间来实现续驶里程的大幅提升。此外,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将参与孚能科技计划中的科创板IPO。

据了解,在此次入股孚能科技之前,梅赛德斯-奔驰2019年夏已与孚能科技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达成合作伙伴关系。双方交出的第一张成绩单是利用水能、风能和太阳能(3.46 +2.06%,诊股)等可再生能源生产动力电池电芯。此次,基于双方共同的愿景,即致力于通过碳中和出行共建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。戴姆勒与孚能科技实现进一步“绑定”。梅赛德斯-奔驰通过入股中国电芯制造商,进一步挖掘与中国高新科技合作伙伴的合作潜力,以支持在全球推进电动化战略。

相关上市公司:

星源材质(20.26 +1.96%,诊股):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、生产及销售的新能源、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,客户已涵盖韩国LG化学、宁德时代(172.15 +2.71%,诊股)、比亚迪(78.51 -1.06%,诊股)、国轩高科(28.66 +1.16%,诊股)、亿纬锂能(48.69 +3.33%,诊股)、天津力神、孚能科技等国内外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;

星云股份(15.63 +2.22%,诊股):国内领先的以锂电池检测系统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,孚能科技(赣州)有限公司是公司重要客户。

热门推荐
热门评论

最新文章

今日推荐

淘股啦股票网:梦百合(603313)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
淘股啦股票网:梦百合(603313)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

百合不惧风雨,外洋产能护航度...[详细]

热门排行

热门标签